Monday, July 2, 2007

影子创作- 《藍色》


藍色是一種顏色
紅綠藍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元

三種原色中它的波長最短
約470奈米
由於
氣中灰塵對日光的瑞利散射
所以
我們看到的晴空是藍色
由於
水分子中的氫-氧鍵對的光被吸收
所以
集中的清水是藍色

由於
氘-氧鍵對吸收波長比較長的光
所以
重水是無色的

國家警察的制服是藍色
警察和救護車的燈是藍色
所以
藍色有急救的意思

軍人的制服是藍色
海軍是深藍色的
空軍是錢藍色的
所以
藍色有保護的意思

體力勞動的人被稱為藍領
所以
藍色有勞力的意思

歐洲的貴族往往被稱為藍色血統
所以
藍色有貴氣的意思

藍色是伊斯蘭教一種純潔的顏色
所以
藍色也有聖潔的意思

從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
藍色是一般西方男孩的顏色
之前
藍色是女孩的顏色
所以
之前
同性戀的男人過去在西方也被稱為藍色
現在
粉色是女性化的顏色
紫色是同性戀的顏色

是顏色變了?
還是人變了?

藍藍晴天
黑黑墨鏡
晴天霹靂了

天未下雨
路人開始撐傘了
有人怕紫外線
有人未雨綢繆
有人跟著撐了

我是藍色
你的眼瞳是黃色
你看到的我是青色的
告訴你 我還是藍色

或許有時我是涃色的
或許有時我退色的
但我始終是藍色

以自己的顏色去看
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 去拼奏
拜託 你沒資格!

告訴你

愛麗絲藍
天藍色
蔚藍色
天青藍
鈷藍色
矢車菊藍
深藍色
丹寧布色
道奇藍
靛青色
國際奇連藍
薰衣草色
午夜藍
海軍藍
長春花色
波斯藍
粉末藍
普魯士藍
皇室藍
青玉色
鋼青色
群青色
淺藍色
等……都是藍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just recalled that u like blue..ha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