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影子创作- 《是谁》



2009年9月15日傍晚4点47分,我选择在The Street的某个华人馆喝今天的第3杯咖啡,看着一些行人不畏毛毛雨地在人行道不规律行走着。

一憬,一个启示来了。

行人在没有遮盖的情况下都可以潇洒走一回,在一旁静观其变写部落的我为什么那么急躁呢?

昨晚,文康老师跟
B君说“你要学习插秧...”。

B君继续解释,插秧动作是需要后退的,每每插一枝,就要后退一步。

我在想,我之前所做的一切是否都是节奏过快呢?

教导后人过快,会让人吃不消。

检讨错误过快,会让人心不爽。

一口咖啡,一口虾饺,味道不怎样,但我却很满意。

满意在于我现在的心情,是绝对的轻松和愉快。

突然觉得很称心,那种不会让人烦躁的心情是蛮舒服的。

感觉自己活在一个不死城,在早安之前苏醒,等待春露的滋润似的。

一条道路上,有人走;有人留。

走的,有的不回头;有的后会有期。

留的,有的一会儿,有的长长久久。

走的留的,有些我认识;有些只是素未谋面的过客。

我,知道我是谁; 而你是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