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影子报告- 《翻版吹又生?》



《P字头》28集之《翻版吹又生》,你有什么看法呢?

明显的,导演黑猫是要表达“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含义,然而打击"翻版”的攻击!

有行家跟我说,"若你们《P字头》有看到翻版,就说你们厉害!”

我无言以对,并不是我没有我狡辩的能力,而是我不想浪费我0。01毫升的口水和约10秒的时间。

那些与我梦想无关的事儿,请过主!

最近我都在忙着3样事情:

~见媒体的头头
~筹备出书的事情
~《P字头》的新节目

我坦言今年我已25岁了。

我不可能再为某个公司付出我的全部,因为我已体验出那不是一个朝向我梦想的道路。

打从我决心要成为自由媒体工作者起,我的心意就非常肯定。

我不惧怕,因为我找到一班志同道合的P。

我记得在我第二次提交辞职信给前公司老板时,他说了一句我不懂如何去评估的话。

“若你真的要辞职的话,我就要开始找看有没有第二个Isaac。”

此话何解呢?

挽留我?翻版Isaac?还是想奚落我“青出于蓝”的道理?

“想清楚吧,毕竟现在的经济很难找工。”

我沉默,心想:妈的,你是换句告诉我若辞职就找不到工?

“有什么事,可以商量的。”

商量个屁!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不是说好若我从创意制作部转去企宣部就加薪吗?

不是说好半年之内把《Mary去街街》搞到有成绩就加薪吗?

1个礼拜7天工,说会调整工钱,我的工作天理应5天而已。

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难怪企宣部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走了3个,在多一个月就再走1个,就剩下1个刚过试用期的家伙。

有些事情,我们可以翻版。

比如我跟你说“早安!”,你也该回以“早安!”。

若一些事情要翻版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毕竟有些事情是“纸包不住火”的。

在此也送上《翻版吹又生》的爆笑花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好有文学啊!你会出版类似的书籍吗?

Isaac贺倾文 said...

筹备当中,哈哈,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