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影子创作- 《晨之美》



晨之美!!你体验过多少呢?

哈哈!

最近我都在享受晚上的宁静,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拼揍出许多美丽的事情。

善用你的时间,就算熬夜也会非常爽快的。

人生像是一盒综合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尝到什么样的滋味。

巧克力因可可碱和苯乙胺两大成分,无论什么阶层的人都会爱上它。

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強兴奋等功效; 然而苯乙胺让不少情侣增添许多恋爱感觉。

那么,在昨天的七夕,你身上的苯乙胺有多少呢?

早安,各位又要为五斗米折腰的鸟儿们。

你有听过“鸟 儿不优没虫吃”这句话吗?

这是神经说的,冥冥中其实真的自有安排的,但是命运会为你准备午餐吗?

虫固然是有的,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设想想...... 早起的虫儿却被鸟吃,不是吗?

若你要成 为一只无忧无虑的鸟儿,你一定要比任何鸟都较早起,才可以吃到肥美的虫儿。

相反的,若你要成为一条慢条斯理的虫儿,那就要比其他虫更加会看好时机才“出门”。

在一个繁忙的生活圈子里,每天成千上万的鸟儿有着温饱的一餐,也有很多不幸之虫被当食物。

有鸟生,有虫死;相反的情况也有。

鸟儿或许一秒之差,就夺一餐之获。

虫儿或许一念之差,就定一命之丧。

2008年的经济龙卷风横扫全球,全球性的金融投资企业应风倒地,然而还有些鸟群却屹立不到,不是吗?

佛家说:一叶一菩提;农民说:一花一世界。

牛努力地耕田;农夫确保满田丰收;商人但求生意蓬勃。

三者都有固定作息,系系相应。

出生之犊不怕虎,一只小牛很努 力去拿捏力道之处,但它忽略了农夫的指引,天天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农夫因稍作短休,遇到飞鸟突然侵袭,农物失收。

商人投机不当,标的索价不如以往,钱财亏损。

商人因此周转不灵而买不到良种,农夫一家没有足够的钱去生活,不中用的牛却常常被鞭打。

这种情况好比赔了夫人又折兵,既然三者都会影响彼此,在收割之 季何不做回自己的本份呢?

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如果一切归于有序,决定成败的必将是微若沙砾的细节。

鸟儿、幼虫、牛只、农夫和商人,你觉得自己偏向哪个比喻呢?

机会要自己主动去争取,这样伯乐才会一直出现。

李心洁曾说:“我曾放弃過,可是三秒過后,我又再次追逐我的夢想,因為放弃將成為永远的逃避者。”

或许你看完我这片文章,你也不懂我什么葫芦卖什么药吧。

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

天亮咯,醒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