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影子报告- 《实习主持人- Grace Low》


好事越来越近咯,相比之下忙的日子也越来越多了。

忙忙忙!!

忙是件好事,这行的人都这么说的。

忙碌之际,一个非常有娱乐性的事情发生了...

松持一下,来块KitKat的感觉蛮爽的,但有位小姐比KitKat更厉害哦。

有一位叫Grace Low的LKW学生, 抱着憧憬的态度去寻找实习的机会,千里各方布满面子书留言...

她跟我的对话如下:

Grace Low
要怎么样才能当主持? 好想试一试, 能帮忙么?

Isaac 贺倾文 你要帮我?还是我帮你?一句话的表达也不清楚,那我要给你什么意见呢?

Grace Low o .我是说,我需要你帮忙。。。

Isaac 贺倾文 Quikie找主持人,你去试试吧。

Grace Low 我知道阿,英文不够他们好。。。。 去试过了。。

Isaac 贺倾文 那你要做什么类似的主持?可以听听你的梦想吗?

Grace Low 哪里有主持的course ? 我想看一看? 其实有很多事啦,我只想看看到底我应该往哪里走。。。

Grace Low 旅游的? 关于一些嗜好的。。。

Grace Low 之前看爱自游,就觉得很有挑战性,。。。。 可能你会觉得好笑,不过,就是如此,我知道事儿没有表面的容易,我真的不懂,就好像之前给你说的,我想往多方面看看。。。。到底广告,电视制作,幕前幕后, 那一个适合。。。

Isaac 贺倾文 那你目前的工作是什么?

Grace Low 还在读,还有一个学期。主修PR和电视电影系, 副修多媒体

Isaac 贺倾文 毕业再说吧。

语毕!

其实一开始我就不想去理会她,主要原因是她用错方法了!

同情她的,只因“主持”2字,这个毕竟是我的死穴。

但...跟她聊了一会儿,就不想鸟她了。

再一,一个不懂如何进入娱乐圈/媒体界的人,就已经是大错特措的前提。

再二,就算要问,也不应该以公开方式恰询,别人会看不起你的哦。

再三,自己都还没有搞清楚梦想方向,就开始发问,那问题内不是有更多问题吗?

我可以很清楚地说,这位小姐像在神庙里彻裸裸地奔跑,人神共愤。

之后我就没有跟这位小姐谈下去了,没意思嘛。

几天后,《P字头》漂亮的女主角牛晶(即唯一的女角)给我看一位学生的履历表,告诉我有人要在我们公司当实习生...

好噢,正有此意!因为12月份会有很多大搞作,需要人搬搬抬抬的,加上实习生是廉价劳工嘛,正符合我们《P字头》的班底标准。

... GOSH!!!

世界是小的咯,那位学生竟然是Grace Low!!!

牛晶说,“她很有心哦,还打电话给黑猫问很多东西哦...”

“那她问什么?” 牛晶还未说完我就插话问到。

“她问我有没有钱的咯...不要做打字或打电话的东西的...有没有包吃的..”黑猫边吃雪糕边略带他与她的电谈。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这位小姐的话有问题吗?

再一,这位小姐是不是在找实习的?就算是正职,也不可能说这样的话吧。

再二,程序上有误。

了解情况之后,原来这位小姐是在《P字头》在面子书的Fans Page留言的,然后再拨电给黑猫。

念在她的“热诚”,和我们的“缺人”,我跟P长老们说:就叫她来试试吧。

之后我就飞去泰国3天,黑猫牛晶就忙着988贺岁专辑的拍摄,靓仔源就忙拍戏,铜铜有八度空间的剧本要改...... 

...所以我们就暂时把“她”搁在一旁。

但,从泰国回来后的我,竟然发现另一件事儿!!!

阳光型男的最上镜型男Poison告诉我他将与3强得主出席家娱频道的加油站,他向我提及一个很搞笑的问题...

“家娱是什么来的...?”

于是我就在面子书找了家娱部落的Fans Page,拿了个连接给他做参考。

就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下,看到了一下的一个谈话。

Grace Low
我有兴趣在家娱做实习,学学production assistant 和当主持。。 我可以怎么申请?


Janet Ho You may send your resume to info@jiayu.tv. Thanks.

笑死我啦!!!

主持人有开放实习?小弟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或许我哎呀姐姐不懂这位小姐的来历吧,也回应了这个留言。

这位小姐啊,真的谢谢你在这段日子里给我的欢乐,真的为我的生活生色不少啊。

但,我的部落很多行内人在看的哦,这包含我前公司(家娱)。

也希望你会看到我的苦口婆心。

若你需要别人为你加油的话,你可以去找Poison一起去加油站的。

最后祝福你实习主持人成功啦。

很多人坚持追梦,不到黄河心不死,出发点固然是好;梦路长长又茫茫,起点错了,就算到了黄河,心不死也会被淹死。

4 comments:

Cheryne said...

wa, wan like tat meh,... free publicity for me...

some might tot its humiliating
hmm, but thanks for remembering me though... hehehee

Isaac贺倾文 said...

you're welcome.

Faye said...

那我的位子不是很危险?? 她想主持旅游节目呢!!

Isaac贺倾文 said...

你是一姐来的,谁够资格动摇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