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影子创作- 《钱》




自由媒体工作的日子开始忙咯!

赞助商找个不停,钱啊、钱啊!钱钱钱,哪里有钱?

或许有人会唱起本土儿歌《老子有钱》,钱钱钱,老子有钱,有钱又怎么样,没钱又怎么样...

如果有人说“我不喜欢钱”,那么这位仁兄是很孤立的。

倘若你真的不喜欢钱,爱惜你的人与被钱笼罩着的社会就会来教育你、开导你,势必让你爱上钱。

钱,就像一个不是万能却不可能没有的能量。

它俨然一个城市的总电闸似的,当你把它往上一推,呈现在你眼前的,顿时是万家灯火的迷人图画。

钱也是一个人的影子,你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

影子,不會让人看得澈透,反而可以在他人沒有证据的猜測下,豁出一個属于本身的自我。

钱固然可被喻如此。

无论你作伸展运动或者来几个空翻,它都紧紧相依相随。

偶尔失去影子的时候也有;但仅仅是偶尔。

其实那影子还在,你一时看不见它,让你获得一种暂时的轻松感、高尚感等。

当没钱时,影子又回来了伴你同行。

这种感觉对于月光族、遭遇公司欠/拖粮的良心员工和顿时周转不灵的失业者是最实在不过了。

有人说钱也是一种文化,我就不以为然。

钱怎么会是一种文化呢?

我宁可高喊钱是人的一种灵魂,它是喜怒哀乐的总开关,与文化搭不上边儿。

它仅仅是流通世界的一种有魅力的工具而已。

人人都喜欢它、爱它、渴望得到它。

趁人不注意时,偷偷地深情地看它一眼,或者悄悄地把手伸到自己的口袋里摸一摸...

“噢,硬硬的,还在。”

古人把钱铸成刀形,钱有种自卫的安全感,也有一种站在悬崖边际的恐惧感。

那种双重的暗示与象征是不言而喻的。

每个人对于理财都持有个别方式,所以每个人都会对钱有所不同见识。

有钱与没钱的个人际遇足以让他/她的精神层面上的内容也日趋丰富。

我是一个不爱钱的人。梦想与面包,我情愿选择前者。

约一个月自由媒体工作者的生活,周杰伦常常唱《你比从前快乐》给我听。

我超爱挑战的,于是我喜欢去做一些我从未尝试过的工作。

我举一个我个人的例子,以飨读者。

很多人问我,“你撤职了,现在做什么工?”

“自由媒体工作者。”

“什么来的?”

“Freelance咯,还在这行混。”

我超爱我的生活,享受无拘无束的感觉。

晚上饿了就用微波炉烘烤皮萨,冲一杯用练奶调味的美禄,一边写部落一边看TVB新剧《绝代商骄》。

这种生活或许很多都市筑梦人都无富消受吧。

2 comments:

Steve Kendrick said...

haha so enjor ur life now, look u so happy than last time u working at company!

Isaac贺倾文 said...

Haha... sure!!! I wont make my life regret of something which block my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