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影子报告- 《慢慢行的Manhand》



恭喜恭喜!!!

Manhand成功突围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之大马杰出歌手,连大马帮的一哥一姐都要靠边站。

或许我解释一下,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由北京音乐台、 上海东方电台、 广东电台、 香港电台、 新加坡 Yes 933 醉心频道和988等催生的,Manhand的出线...打破广东Rap团体“不能在华语市场红起来”的魔咒。

Yeah, 我的偶像慢行万岁!

一路走来,Manhand给我的感觉都是“慢慢行”...慢功出细货。

2年前在家娱看到Manhand上节目,那时他们还是“Liong Liong”的。

不过,一听到他们的专辑,哇唠嗌,我们几位制作人连同剪接师几乎每天都会播他们的歌。

那种带有宣泄意思的歌词似乎代表我们这班打工仔的心声,尤其是以下这首《慢行》。



就在那时起,我就开始封他们为我的偶像。

“偶像罢了嘛...” 或许你会这么说。

我告诉你,我不像那些弟弟妹妹把偶像名单搞到满天神佛似的。

我第一个偶像是王菲,由于她6年多没有出专辑了,所以那段时间就只听电台娱性。

Manhand从2007年末起,就被窝冠冕成我身平中的另一个心头好。

花了六七年的时间来等待,以及1年半的时间来筹备,终于完成他们的梦想,推出首张同名专辑《Manhand慢行》。

而阿Von是在后期才加入,跃身一变成为今时今日无人不知的“终极天团”女主唱。

还记得200711月﹐Manhand在马来西亚推出首张专辑,那时媒体朋友们对他们不是很支持。

这一点,以专辑发布会时媒体出席率就一目了然,寥寥无几!

就连平时出名人潮区域佼佼者的金河广场大厅也“水静河非”, 可怜到!!!

Manhand的实力﹐终于在2008年举行的大马娱协奖中获得公认。

一口气夺最佳封套设计大奖﹑最佳原创方言歌曲大奖、最佳团体!

2009年1月,前老板D君就要求我从创意广告宣传部转至企宣部,目的就是要把《Mary去街街》搞起来...

那时我其中的一个策略就就是把车队明星化,把那些2线以下的歌手通通叫来撑场。

那时候,我近距离地站在偶像旁边主持,那几场的“街街”是我最开心的。



随后,我跟他们的关系继续延续在目前的《P字头》,因为他们有客串嘛,哇咔咔!

在未发第2张专辑时,DJ Point就msn我,叫我出席他们的首卖会,还把他们发片前的派台歌曲《Hey Yo》发给我问我意见。

那时的我就觉得那首歌还不赖!

难而宣传Donn一直向外发言说《Hey Yo》不是最好听的那首,这句话...对于有听过整张专辑的朋友...必定有所同感!

其实Manhand的Rap...

没有听得令你头昏欲裂的重金属,也没有令你听得愤怒的愤世疾俗...

但是Manhand的Rap...

只有令你听得舒舒服服的旋律,还有令你心感认同的会心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