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影子回顾-《真相》

真相, 是会让人期待的。

这种贬义不分且坎坷不安的感觉,我是不喜欢的。

此时此刻的我是不高兴的,因为我发现我被一些人蒙骗着好一阵子。

但是想了又想,我为什么不高兴呢?

我沉默、一时回应不到自己。

......

好,既然我们已决定了,大家就慢走吧。

毕竟我们不懂谁会先到黄泉。

突然让我想起张岱《四书遇》里的“谓天下道理,原是如此,自然不相合一。苟得于道,何必强求其同?”

真相,是恐怖的。

在M的面子书里,发现一些遗留的证据,简单、利落的照片就说出我们之间无言的结局。

认识M,我是后悔的。

觉得自己有点笨,在她懵懂期间,她所懂的,我加倍要求;她不懂的,我也用心良苦的提点。

我个人比较喜欢直接,不像你那么苦口婆心地求我帮忙,然后再绞尽脑汁地向我推翻。

真相,是残忍的。

E,到现在为止,我还搞不清楚他对我的真心。

其实没有什么关系的,因为在这一年里,我是在努力地浪费着你的时间。

你之前利用我给你的机会,你以为我不懂吗?

本来就是你要离开,评判一个偷龙转凤,你就大锣大鼓地步入天堂。

我气你,气在为什么是你,也气在为什么你不珍惜机会。

所以那时候我决定报仇。

最大的伤害是教你如何高攀,然后再看着你摔到。

一口沙糖,一口屎,味道还好吗?

真相,是让人学习的。

W的人是个小聪明,善解人意、口甜舌滑。

短短在2、3天就获得大家青睐,这是我非五体投地不可。

是你教懂我“教识徒弟没师傅”。

好吧,就让你继续苦干吧。我不想再和你持上任何关系了。

狗,在街道上吠我,我不可能也趴在地上吠回它吧。

真相,有时也是无知的。

其实最让我猜不透的是J,因为她常常以一脸可怜处处的样子出现,她绝对是一个老虎,她的绝技是扮可爱的小猪猪。

J的影响力不大,因为她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真相,有时也变去愚蠢了。

难而C最无辜的,也是最幸运的。因为她同期间打开眼界,也找到了一群物以类聚的乌鸦。

真相,好如天气,有时天晴有时雨。

另一个M是我最惧怕的,她像气候,晴天突然雨袭是一句绝配的形容词。

你有坚持,我也是有的。我有风度,你却没有宽容。

到了此时此刻,一切都变成不重要了。

真相,谢谢你让我成长,我要往前走了。

让我了解真相的人,以后某日去街街或许会有机会碰面的,但我是不可能会认识你们的。

道不同,不相为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相是什么?是自己真正相信的烂借口?还是别人的胡言乱语?

Isaac贺倾文 said...

每个人都会在同样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我的意见不如你,正如你的想法也不同于我。见仁见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