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影子记载-《烈火雄心lll》


在第12集《烈火雄心lll》,钟有成因救火而残变植物人。

钟有成与高级队长卓伯宇在拯救一位小女孩逃出4级火警时,因为意见不一,连分手不久的女友也被搬出来成决定性理由。

难道...人与人之间烈火雄心的自我坚持时,真的可以四大皆空?

为什么中国古代历朝衰亡?

小人阿谀奉承; 君主听信谗言。

唯有坚持刚正不阿的臣子,了解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明君,才能是江山稳固。

坚持真理,坚持自我...我呸!

烈火之际,"一叶障目"掩盖了你的眼睛并不可怕,最可怕是坚持理想化的"自我",死到临头还愚昧地一错再错......

说话时要强调自我固然没错,这是坚持自己的真正本质。

不必把对方置于敌对的立场上,这又何苦呢?

人在一生中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人明明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如何构成相互对立的双方呢?

然而,年龄的增长渐渐丰富了阅历。
我却才发现,这种精神上的自我斗争确实是两个或以上的之间的斗争。
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或正在发生着,静默、模糊却又激烈真实。
双方没有明确的立场,没有明确的时间和地点。
这样的斗争甚至连输赢都是不定的,却实实在在维系着每个人的生活,影响着每个人的一生。
 
牡丹之富贵,菊之隐逸,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亭亭净植,不蔓不枝。

坚持自我的最高境界,好如站在最高峰的眺望,无畏荆棘绊脚,无视石子的磕磕碰碰,得到的是众人的歆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