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影子记载- 《原汁原味》


首先要说一声‘不好意思’呢,呵呵... 好一段日子没有跟新我的部落。

到底我最近发生什么事情呢?

你有期待吗?哈哈,自恋!

但,若没有的话,请过主!毕竟我只知道很多不爽我的人都很留意我生活的一点一滴的...

为什么呢?奇怪!

8挂一下...

一个样貌本来已经楚楚可怜的人竟然还被人欺负!


人... 是的,他的确是人,因为他是,而且我觉得他还年幼,虽然他的少爷脾气很重。

这句话,半年前我已经跟我的阿头说了,也跟可怜的人分析得非常仔细。

但,还是那一句“忠言逆耳”... 没有人理会我的想法。

可是,半年后的今天,一个我认为EQ极高(因为她没什么脾气)及和蔼可亲的小妹妹,突然跟我说了一句我已遗忘的良言喔。

“之前你说的,我终于明白了...”

她深深体会到昔日为何工作需要的音乐、自由与空间。

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我相信 命运,因为每个人的DNA都是不同的,那谁创造那伟大的DNA呢?

耶稣?

若是耶稣,谁创造他呢?

天父之子?

那天父又是谁创造的呢?

一个没完没了的问题,就会驱使没完没了的答案。

但我相信,“万中有原”,即使是宇宙。

人的头脑,就是被“谁”设计成一个很奇妙的储存箱。

它的容量是无可被计算,但他是有限制的。

既然如此,为何要让自己继续活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舞台呢?

或许那里曾经是欢乐,但岁月明显告诉你,人是脆弱的,那又何必呢?

一个成功的人,不可以永远活在昔日光辉,也不可以在一个舒适地带太长时间。

就拿我养乌龟的得着来打个譬如。

养乌龟,若要它们健康成长的话,除了基本的照顾,还要不时更换它们的家。

意思是说,若乌龟一直都在一个固定的小鱼缸里生活,它们的成长率是极度缓慢的。

大自然的定律,很多都是我们做“人”的要好好参详观察的。

不然,为什么那么多“都市人”都那么爱逃避现实,远离一个非常熟悉的环境去另一个空间“呼吸”?

妖,城市没有氧气咩?

在混乱之际,回到从前吧!

你肯定会快乐些的。

原汁原味是最美好的,有时候太多的调味品反而影响了口味,还有心有杂念的人也不可能品尝到那种最原始的感觉,奉告我的好朋友,呼吸、冥想... 睁开眼后,你原本混杂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了。


相信自己,你肯定会比从前快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