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影子报告- 《余畑龙》



谨一个月半时间,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就卖出1000张!

在大马华人乐坛已算是销量第一了,更何况唱的是我们久违的客家腔。



余畑龙原名为余天龙。

沙巴崇正中学校友,目前从事平面广告设計工作。

很多西马的人都不曾听过他的名字。

但据
华侨日报,这名亞庇客家爆红小子被当地人誉为“阿牛遇上張少林”,甚至是“许冠杰写的客家歌配上周华健的歌声

而我却认为,马来西亚又多一位人才了!

最近大马华人娱乐圈突然蓬勃得有声有色,新人辈出不在话、你说得出的歌手都在发片、电视台新节目新剧拍个不停等等。

花花世界里,有那位艺人能够真正触动到你内心深处呢?

续王明志后,《P字头》可谓网上最受欢迎的新搞作,但很多时候网上流行趋势都较集中在西马,若要屈指一数的话,在
东马第一位网上突围的就非余畑龙莫属了。

余畑龙让我们知道,在马来西亚华人娱乐圈里除了华语、粤语为主之外,还有很多年轻一代的客家人遗忘许久的客家俚语。

第一首自创歌曲《哈亞庇,溜货私》在Youtube点击率破万后
畑龙把第二首自创歌曲《海边看飞机》上载他万万没想到《海边看飞机》的点击率比第一首的多好几万呢,至今总浏览人数已破10万人!



余畑龙开始创作前就喜欢上载自己的非全创作作品,我本人就蛮喜欢他演绎陶子的《离开我》。



其实在马来西亚华人乐坛里,余天龙 (余畑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了。

他曾前往西马发展其音乐事业,在一张合辑《骨中作乐》叉过一腿,也在台湾偶像剧《想飞》 参与原声带制作, 还收入他一首创作当插曲。

或许我本人在沙巴留学3年的关系吧, 听了畑龙的创作后, 思维勾起那时三五知己在海边吃沙爹喝椰子水的回忆。

看了他的报道,听了他的歌曲,真的想对他说声谢谢!

谢谢你让我快乐并积极地去追梦,我们继续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