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影子记载- 《沉默还是最好》


13岁开始,我逐渐开始少说话了。


那时候的我,与6年在日本跳飞机的老爸水火不容般,他与我就是没办法沟通。


每每要开口说话的第2、3句话,就是大吵特骂的。


很不爽。


最后,每每感觉到有口水战先兆,我就会选择逃离现场。


离开战地的哲学,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


声东击西、步步为营为上策;敲锣打鼓、单刀直入为下策。


若不是他的一句话,我就不会猛吞药。


若不是我进院了,他对我的态度也不会比较谦卑。


若... 如果没有如果,那有会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


我并不是一个双面人,其实我很真,很爱表达。


有很多人说很难了解我,比喻我成天上的云朵,简称“飘浮不定”。


对于以上的看法,我在此谨此回应一次。


“绝对不是。”


我的心是如此火热、想赤裸裸地奔向每个人的心灵。


只不过很多时候,我选择以沉默(不说话)来表达“不满”、“不爽”、“不想”等感觉以避免你我都不快乐然而引起的争执。


这个是我习惯已久的处理方式,也是我觉得最舒服的方法。


人生的快乐,关键于心灵上满足与否。


经历25年的事故变化,我学会了让自己快乐。


远离吵闹,走近宁静。


满足;死而无悔!

No comments: